close

我的第二本書:「我,從八樓墜下之後」,大塊文化出版,2005年的時候。

 

 

這本書是我執筆,裡面的情節都是千真萬確,文筆如個性一樣,直腸子,不擅說謊。
上「新聞哇哇哇」這個爛節目時,還好是淡如姐代班,沒碰到那個臉超大的中年
大嬸婆于美人,
通告費是五千元,一點也不吸引我,那時是新書宣傳期,他們敲我通
告,勉強去參加吧。
那個令人不屑的鄭弘儀問我一個問題:「這樣大小號沒有隱私,
會不會覺得很難堪?」

 

 

他要不要去問前第一家庭:「三級貧民現在變骯髒的億萬富翁,會不會很難堪?」

 

 

我並沒介意,所不屑之鄭弘儀提的問題,因為,在書裡我完全無保留的寫出,
殘障後的不方便、我的心態改變,以及復建的狀況。這本書的企宣是繆沛倫,
這名字感覺是女生,卻是個男生,姓「繆」的很罕見,他是我認識的第二位,
很久很久以前的伴娘也姓繆。當時說好不開記者會的,後來又反反覆覆的說:
「這本書是這個月份出版的重點,還是開個簡單茶敘記者會。」企宣部的經理
到我家時談,看見沛倫了。他滿臉微笑,一點也不娘,名字真好聽卻使我產生誤會
,其實,他又何曾沒誤會我呢?「我收到書稿的時候,看妳寫的真是令人覺得好
狂傲,結果,見了面,教主真的很可愛。」沛倫後來跟我說,奇怪ㄋㄟ!
為什麼這本書會給人我相當自信的感覺?並不會像第一本書錯誤的強調,
「我很美」、「開雙
B」、「用的都是名牌」,那怎樣?我努力的結果啊,
過程不寫,寫這些令人覺得很反感的字句,還賣的不錯咧,發神經!那是口述,
文字整理是蔡雅雯,這個雅雯已經被我唸的消失無蹤,聽說出家修行去了。

已經忘了是什麼原因,在電話中我說了他的星座,( 基督徒是不能講星座
的,天父,請原諒我再一次的錯誤,我知道星星沒那麼偉大
)
,處女座,
「妳怎麼那麼準?」沛倫驚訝,直覺吧,我可以感覺跟他很合。從此,
我們不是天天
E
,但,這三年來,始終保持聯繫。寫好散文,我請他幫個忙,
「幫我看嘛,沛倫。」,「好,給我一點時間,手邊有書月底要出,妳不急吧。」
,那時,他不再是企劃部的人,已經在編輯部,所以,我總纏著他,要他幫
我看這個給意見與建議,從來也沒拒絕過我。有一天,我在蘋果網站
看到他,他竟然會做菜?還出過食譜類的書?這個人看來不簡單,是個咖,
MSN
跟他聊了一陣子,我才真的認識沛倫。懂得保養自己、保持一
定的體重、做些簡單又不會營養過剩的菜、很執著去學習想學的東西,
這種男生應該很罕見,如同他的姓一樣。不管我是不是投稿大塊,他總幫
我看,而且我的暗藏玄機總被他看穿,寶瓶的社長都還沒看出來,當然,
也就被退稿。今年,我又拿稿給他,但,還沒寫好,總是給個幾百字,
他很渴望的
E
我:「然後呢?」,同時也說了一句很中肯的話,「妳的文
筆進步了喔,基本上,妳很會講故事,不適合寫散文,太教條了。」,
是嗎?算他對,因為,那散文還真被退了有三家之多,打從我開始寫書,
沒想過會被退,因為,我真的太幸運;因為,「我,從八樓墜下之後」與
「所以,我愛上了狗」,不就是講故事嗎?

 

 

月初,我們一起吃飯,許久沒見,他喜歡我現在的樣子。「妳留直髮好看
,真的很像李心潔喔。」沛倫總是堆著滿臉笑容,看到他,很快樂。我們
一直都很喜歡彼此,只是不說出口,只是持續的保持聯繫,只是他永遠不
會拒絕我,「沛倫,你到底有沒幫我同學看稿啦!」,在加拿大的再興同
學想在大塊出書,找我準沒錯,因為,我有沛倫。我們是一對戀人嗎?不
排斥姐弟戀,他小我四歲,目前單身。但,我喜歡的是,他的貼心與耐心,
大部分談的還是文字遊戲,當我的遊戲不太好玩時,他總告訴我應該如何,
才會吸引讀者注意,「那個曾經猖狂,本人卻可愛的教主」,曹燕婷的新作
問世,毒舌派的作風,你買不買?

 

認識沛倫,是一輩子的良師益友,因為,在編輯與作者的領域裡,我們是很對味的一對。

最可貴的是,身為大塊編輯的他,卻從不拒絕並不一定投稿大塊的我,好溫暖的一幕,不斷重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ts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