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不要再問了? 

同學問,打電話或者見面時都會問;朋友問,「妳見到曹燕婷幫我問她一下喔。」;
網友問,
Email會提、MSN or Skype也不放過,網站留言板當然也有;狗女兒曹小安的奇
摩家族也貼著斗大的字。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但,可不可以不要再問了?
 

我生氣了嗎?我感覺很煩嗎?我真的沒辦法嗎?我,我還能說什麼呢?

是沒到生氣程度;有時真覺得煩啊;面對他,我似乎沒什麼辦法;早知如此,
我不會給的,所以,還能說什麼呢?

 

總統大選時,提出這個構想,不會有人說不好,愛國、監督未來的新政府,你會覺得他多事嗎?嫌他多事的人啊,在下小女子感到悲哀呀,舊政府有人監督的話,台灣不會搞的企業早就紛紛離家出走、教改改到不可理喻、各方面的M型發展,他當然不算多事,人家不是沒事幹,天天閒在那邊數鈔票耶,你有沒有搞錯啊?大塊文化郝明義董事長,非常知名的一位出版界強手。被舊政府摧殘八年的台灣人民,用選票造就馬英九新團隊執政,郝董事長繼續監督,不只他,是一個叫做「希望地圖」的族群,裡面幾乎青一色是作家,張曼娟、成英姝、幾米,當然也有市民百姓們,郝先生策劃這個活動與「我們的希望地圖」這本大書的產生,在六月中旬親手交給馬英九總統。終於,郝先生開始批閱擺在他辦公桌上的推荐單。

 

責任編輯告訴我過兩天會有消息,沒想到,當天下午他就收到郝先生的Email

有「希望地圖」活動前,郝先生收到我的Email,他親切的寫:「Yen Tin, email過來我給些意見。」,好惶恐的寵愛感覺,當時,還在電腦公司上班的我,寫作的時間有限,內容不是太多,徘徊在E與不E的猶豫,還是寫多一點在說吧,聊些別的也OK,郝明義先生就是這種人,沒一點架子,英文好的讓我胡說八道地讚美,雖然,我的英文名字拼法是:Yian Tin, 但可以了,別計較兩個字母的差錯;他本身也是作家,第一次見面時,送我的「工作DNA」上面寫著:「燕婷小姐,郝明義」。這是二○○三年,我的第一本書問世後,他與當時的韓姐編輯,與我在遠東大飯店聊天見面的事,「看了你的部份,沒幫你出書真是遺憾。」,只有靦腆的笑著,因為,我不是大咖,何以接受的了他說出的「遺憾」?第二本書在大塊出版,就是有這麼一段小感動而做了抉擇,好,就在大塊出吧。

 

現在,這本大家不停問的書,是我的第四本,五月我便交稿,折騰了一個多月,要修改,因為,郝先生要的是每個方式的過程與效果,「做公益給社會,功德一件。」,

我不是張曼娟、吳淡如,所以,影響力有限;我不會去做「罵人、罵人的父母親」,這種沒品的無聊事,對得起自己,無須再積陰德,以免下地獄。我是基督徒,信上帝、信祂的獨生子、信身體復活,更信永生。責任編輯的推荐單每一項都是優等,郝先生的意見也不是我寫的不好,他喜歡這次的輕鬆與嬉笑,重點在:做公益。照著責任編輯的說法做,我盡力了,真的,我很努力,這本書被稱之「可愛的快樂書」,等責任編輯的答案,我也沒閒下來,開始第五本創作,第六本也有題目與方向,好快不是嗎?謝謝主給我的啟示與應許。我常問編輯:「你到底好了沒?」,「燕婷,剛好這個月我有幾本書要出,所以,會往外跑,我一邊看隨時跟你說我的看法,別急,幾米、張妙如的書也曾磨過兩年,如果是不會賣的書,郝先生會直接退,妳不同,只要補稿就好,別急,真的別急。」,好,我乖乖聽話,雖然,乖女孩不一定有糖吃。星期六的下午,我開了電腦去博客來書店,差點被奶茶噎到,同類書出現了,真的快中風的感覺。 

別急,並非每本書都可以接受,特別是這本奢華的故事裡,讀者不難發現我刻意的低調,人家鴻海集團首富郭台銘的梅開二度,都因為環保而奢華低調,我是誰?當然低調,可呢,這奢華故事是有時間限制的,大塊並不以為然,所以,兩個多月,我簡訊給責任編輯,請他週一上班收信,有我的決定。不會接受慰留的,我找別家可以吧!大塊審稿很慢動作,真的不行等,那個奢華是有時尚風的,別急別急,我不等了,這總可以吧。 

請不要再問我:「下一本書何時出?」,我已經快瘋了,有口難言的滋味真的很糟。 

我很樂意幫助別人,但,郝先生您太抬舉我,不過是一本快樂可愛書,

只想做好自己,您所要的「社會公益」,留給幾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ts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