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要怎樣敘述,一隻米菲的謝意。

 

那陣子,好久沒見的小永,一樣在內湖科學園區工作。步行十分鐘,他拿了手提電腦給我,我還是如以往依賴,電腦不行就找他,認識他很簡單,以前公司的電腦維修工程師,委外的,偶而,我們在辦公室相遇時,總請教著他有關電腦的疑問。

 

到今天,我們已經維持十多年的友誼。

 

從八樓墜下之後,他是我僅僅告知的其中之一。

 

有天下午,他溜班到了辦公室樓下,因為有門禁,我跟他在大廳交談。

把手提電腦放在我大腿上,他蹲了下去拎出一個紙袋,

「這是我去年要給妳的聖誕禮物,在日本買的,一直沒時間見面,現在才拿給妳。」

「哇,你好有心喔,謝謝,謝謝。」我細心摺疊過的快樂語氣,不停的反覆著。

「打開來看啊,看妳喜不喜歡。」他典雅俊逸的語氣,始終維持著一種完美比例。

 

我驚笑著叫:「米菲兔!好可愛喔,謝謝,我很喜歡啊。」

他繼續完美比例的微笑。

 

其實,我從來沒跟他提過,我最喜歡的公仔是米菲兔。

他如何得知?也許,曾經看見我家裡的搜集;

也許,他注意到第一本書的作者簡介。

 

下班回家後,我把這隻正在看書的米菲兔,排在米菲隊伍裡面,

我看著看著,想著想著,眼淚自然的下來,

很清淡的友情,原來也可以,如此過分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ts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