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3/25,我從八樓摔下,直接送北醫,就住在松仁路。
很感謝救我一命的神經外科醫師甘宜弘,長我一歲,
當時感覺他蠻好,所以,保持聯繫,即使他的醫術
宣判我永遠沒辦法站,馬上,轉院至台北榮總,我還是感謝他。

 

當我們愈加認識,他發現:我與他雖薪水所得差不多,但,
「你去過的地方,我從來沒去過,差距很多。」他說。
每年,總在農曆春節假期,請他吃飯,到「六福皇宮」、
「遠東大飯店」、「法樂琪」等等,未受傷前,與家人常
聚在此,沒啥好驚訝。他很土,我壓根沒想到會土成如此狼狽。
去六福皇宮吃飯消費,還需要在附近找停車位啊?不懂可停
那邊的停車場?真是聳到破表,也同情他。

 

2008年,甘宜弘說:「我們別再聯絡好嗎?」,「為什麼?」
,「因為你講話的態度,不夠溫柔也不夠女人,我並不喜歡聽」。
我識相的不再與他有任何接觸,但,我發現了一件妙事。如果
誠如他說,「一直都不喜歡我講話的不夠溫柔」,何以他總是
願意與我在他所謂「高檔餐廳飯店」用餐?可以拒絕不參加啊,
不但接受邀請,還吃的津津有味、話題不斷。
當他在北醫值夜班,捎來簡訊「睡了嗎?」,接著我便傻呼呼
的打電話陪他聊天,請他來家裡大嗑香港直送台灣的大閘蟹,
沒見他拒絕過。真是辛苦你了,甘醫師,心裡不喜歡我以哥
兒們的直爽個性說話,搞得你滿心的不喜歡聽,真抱歉啊!

 

為何他如此虐待自己?因為,他貪吃;因為他知道「不吃
白不吃」,反正付帳埋單的人不是他,自打嘴巴厚臉皮一
下又何妨?沒錢又好虛榮,我總算看清楚他,「車,要越換
越好,沒人走到退路」,我錯了!不應該以前開賓士,現在
開VW受到評價最好的柴油旅行車;我錯了,應該和甘醫師看齊,
錢不夠就貸款,從BMW換C320啊,就算是慘兮兮的被北醫減少門
診剩一天,跑到羅東醫院去看診,還是要擺出闊架子的德性,不
讓人看清其實是個口袋沒幾個銅板的不得志之人。

 

2001年還臉不紅氣不喘的拿了一個大大的禮物,目前,討論
舉發當中。
我該感謝的其實應該是「遠東大飯店」、「六福皇宮」、「法樂琪」
「一O一O新式湘菜」,甘醫師可是看在你們的份上,選擇「寧可
忍耐」,也不錯過一餐一萬塊錢的河豚料理啊。
 

這些種種在部落格公諸於世,是誹謗嗎?當然不是;是「告訴乃
論罪」嗎?當然不是,一切證據測謊都可以證明。全部屬實,我
大可以理直氣壯,但,我還是錯了,人家的這些與我何干?就等
於我講話的大辣辣與完全自然,就是哥兒們的個性,甘宜弘醫師
,關你屁事啊?大可以不聽不看得直接拒絕,為什麼你沒有?

說穿了,佔小便宜的心態表露無遺。不只吃還拿,真是沒廉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ts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