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九九三年的今天,一個新生命的誕生,那就是你。

與眾不同的是,天生的乖巧伶俐,上帝賜與你神聖
的使命。

擺脫一般的理由,和你在一起的人,他們急需方向性,

你不是需要美容的貴賓;也不是要抱著哄著的貓咪,
你是盲人的眼睛。

我何等榮幸成為你的寄養家庭,因為你是台灣
第一代導盲犬,

當你被淘汰,我高興的擁有你。

你的貼心與靈敏,從二○○一年起,更佳表現無疑,

雖然你害怕輪椅,卻還是為了不讓我哭泣,克服了自己,

我從來不怪上帝,因為,祂送給我超級珍貴的禮,
沒任何可以取代的。

去年的今天,是我最後一次買蛋糕送你,卻第一次送
狗狗專用的健康蛋糕。

今年三月十八號早晨,你臥倒在廚房門口,地上有尿液與唾液,

我懂你,即使沒力氣站與走,還是堅守規定到狗籠裡尿
與吐,我真佩服你,

即使,差別幾步的距離就到狗籠,畢竟,支撐不住的跌
倒在地,一覺不起。

沒太久的時間,我忽然驚醒,看見床邊空空的,外勞
告訴我你的離去。

是你叫醒我的,因為抱起你放在我的大腿上,你的身
體還很柔軟,

當狗醫院的阿富來抱走你化為一片片黑色的灰,你卻
僵硬不已。

回到天父的身旁,今天是眾天使為你齊聲歡呼,

在地上的我,還是要跟你說:生日快樂,

因為我們早已約定,我是你永遠的媽ㄇ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ts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