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外勞」的水平,真是糟透了。以前的印尼外勞很認命,現在呢?
沒禮貌的沒禮貌、計較的計較,可說是「一無可取」。
 

家裡就是我跟外勞,我們應該是「她幫忙,我感謝」,
雖然是花了錢僱用她們,對我這個下半身癱瘓的人來說,我還是有著感恩的心。
 

四月份,正式申請下來的外勞,我同意把她轉出,否則,就被遣返回印尼,那麼,
她必須償還所借的金錢。幾萬塊錢台幣,聽起來好像也沒多少,卻在印尼外勞心中,
是一筆「巨款」。相信,她是很難被其他雇主所喜歡,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原本的
仲介業務員,把這個案子轉給別人做,我們套好招,假借是我的朋友,要承接這位不
會說國語的外勞,我必須要回所有文件,交給別的仲介作後續的動作,原本仲介公司
的經理,打電話關心什麼原因要拿走所有文件?「呃 ,因,因為我的朋友要用這位外勞,
所,所以,她的仲介需要
」,「喔,是這樣啊,我還怕我們服務不周到,以為曹小姐不
滿意,這樣,隨時都可把文件還給您。
 

說真的,我不善於說謊,更討厭人說謊。對話的結結巴巴,還好應付過去了。 

空窗期,仲介公司介紹的一些失去工作的、嫁台灣老公、當然,也有被轉出的。
我不可能再用「被轉出」,因為,肯定表現差才會被遺棄。五月八日晚上,我家來了一名
….印尼妹?還是印尼弟?以他的身高判斷,是女生,根據我目測的數字,他最多一五五公分;
….女生的特徵,我仔細看,又像個男生,很平。聲音倒是很像女生,穿著沒個女孩子狀,
跟小痞子一模一樣。工作是摸魚打混,當時,我上班,她一個人在家,輕鬆的沒天良;教她幫我拉筋
放鬆張力的動作,跟我嘻皮笑臉裝智障;提供她三餐很應該,卻要求:早餐別總是麵包的枯燥乏味,
午餐可以豐盛一點,晚餐要以蔬菜為主食,因為她怕胖,肉類可有可無。我忍下來了,因為,不想再
換空窗期外勞,「嘿嘿,去復健有人跟我說,你常換外勞?」小痞子站在旁邊打擾正在寫作的我,
「嘿嘿,你長的像外國人,你爸爸是美國人喔?」小痞子繼續在我耳邊廢話,「嘿嘿,還好你的狗死掉,
我最怕狗。」,「你不講話會死嗎?閉上你的賤嘴,少煩我!」我再也忍不住了,破口大聲的罵,她嘿不
出來,滾到床上去躺,時間是晚上八點多,真早睡,早的比被照顧的人更早,我是十點鐘準時上床,因為,
我必須早起,上班調整了我的睡眠,不再是夜貓。
 

上週六晚上,她跟我說了一堆莫名奇妙、心理變態、噁心指數大過天的表白,原來,她是個T!第一眼看
她就覺得怪,不男不女的,當然,我請她走,不用考慮的按下電話號碼,跟仲介老闆說,在最短的時間
內幫我換人!印尼外勞的水平,已經跌的快崩盤了,我不懂,為什麼就開放印尼、菲律賓、泰國等幾個國
家?越南妹被封殺是自找的,復健室最吵的是他們、逃跑率最高的也是他們,這世界,經濟狀況差的國家
並不少,相信他們也會想出國工作賺錢吧。親愛的馬總統,除了拼經濟,搞好兩岸關係,能不能請您關心
我們這些情非得已的弱勢族群,幫個忙,選擇並開放幾個國家的外勞進口?付了薪水還遭受精神傷害,我
們該找誰理論?沒有,只能苦水往肚裡吞,要不,就是一直換換換,榮總復健室最八卦、是非最多。換,
我有換的理由與權利,多事的病友與外勞,你管我?

 本想提筆寫給馬總統,請他了解這些弱勢族群的情非得已,我也不想請外勞呀,需要人幫忙,我不得不請。
 
自新政府上任以來,似乎也已將大家的期待,給粉碎的不再盼望,競選時的承諾再等八年,我還寫什麼陳情
 
外勞的信給他呢?大家就別再吵馬總統了,他也是夠衰的,碰到通膨、原油漲翻天、整個世界股票非常....
 
跌,台灣特別一點,是「非常跌」,唉,他能怎麼辦?說真的,不懂耍心機,太嫩。


 
弱勢的我們,慢慢等吧,一般人是八年的等待。我們,十年已經算幸運了。

 
清晨的曙光。邁向秋季的風。讓夕陽染了色的雲。我想,再怎麼敘述清楚,也不及當下真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ycetsaur 的頭像
    joycetsaur

    離開

    joycets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