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的短短、破破爛爛的牛仔短褲,一雙很有運動風的夾腳拖鞋,我出門了。

 

 

 

那天,跟朋友們約好去逛士林夜市,我開著車塞在路中間,是綠燈下的第一輛車,

 

右腳踩著煞車,左腳放在椅墊上,下巴靠著膝蓋,期待這煩人的車陣快快移動。

 

為了保持路口淨空,綠燈對我而言沒用啊,後面的喇叭聲催的我更煩躁,明明是

 

塞車的情況,他會不會太急了一點?保持路口淨空的觀念我還有。「我要右轉,

 

妳擋在這邊什麼意思啊,蕭查某!」一個口操台灣國語的大哥敲著玻璃罵我,很

 

顯然他只會開車,卻沒有正確的開車道德觀,看我不理不睬,他回去繼續按著喇

 

叭,最後,他把頭伸出來罵著:「閃啦,蕭查某,我要右轉啦!妳是聾子啊?」,

 

我下了車走到他車窗:「你不懂要保持路口淨空嗎?死台客!」,我轉身就走,

 

只聽到他氣急敗壞地吼:「交阿咖,蕭查某!吼車弄死啦!」,他的詛咒讓我反

 

過頭罵他一句:「交阿咖總比沒唸過書的死豬頭台客要好吧,要死你先死!」,

 

我毫不懼怕的恨恨地回嘴,上了車之後也解除塞車,我一路跟著他走,開大燈、

 

按喇叭、超車、緊急煞車,好好的玩弄了他一番。

 

「哈哈哈,幹的好,妳遲到的有理由,不過妳還真囂張哩。」

姐妹淘們的笑聲誇讚聲此起彼落,我的確蠻囂張的。
 

 

 

受傷後的幾年,當我再開車時,總不經意地,在大排車陣長龍時,會想起這一段

 

小往事。不能再穿夾腳拖鞋;也不能再把左腳放在座墊上,因為,我用的是手動

 

油門剎車。沒下車,別人不會懂我是一個殘障,加油站的工作人員見我,總是笑

 

容可掬:「小姐妳好,超柴嗎?」;朋友搭我的車,仍語調輕快的誇我,開車技

 

術根本感覺不出我是用手操控油門,沒有人看的到重重紗布下的膿瘡。並不是真

 

的那麼英勇,漫漫長夜,昏暗的床燈下,失眠的夜晚,不能支撐的脆弱,不能克

 

制的亂想,等待黎明。凡事我都戰戰兢兢,而,也以最天真的鬥志,挫敗仍繼續

 

嘗試,當作是經驗累積,當作是一種投資,始終相信有天我可以,憑著文字完成

 

一部大志。

 

始終相信我可以,還是的囂張下去,因為我努力,因為我不千篇一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tsa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